喻辞安

喻辞安
佛系hw写手

更新随缘,没更新就是缘分没到。

主食:all喻。

【黄喻/18H】小半

CP:黄喻


BGM:小半


发小设定


黄喻双暗恋。


01


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,是在十几年前的一个夏日。那时自己从自家院子里抓到一只好看的蝴蝶,想带给母亲看看。


“你好,我叫喻文州。”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站在门口,对自己甜甜的笑着。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衬,一条黑色的背带短裤。白皙腿上穿着过膝的直筒袜,配上他脚上的皮鞋很是好看。黄少天以前特别痛恨背带裤,认为发明这个人就是傻逼,可是自从他看见喻文州之后。他忽然觉得,原来有人可以穿的这么好看,看来发明这玩意的人很厉害的。


“你,你好啊,我叫黄少天。”黄少天看着他看着许久,才想起自己还没跟他打招呼。喻文州突然走上前,帮他拿下了他头上的一片叶子。他突然凑近黄少天才发现,这个人的睫毛长长的,比他妹妹最喜欢的那个洋娃娃的睫毛还要长。


“少天,这个是你喻阿姨的儿子比你大半岁。”


“妈妈,我先回去洗个澡。”黄少天把刚刚抓的蝴蝶放进了小罐子里,随后便急急忙忙的跑进了家里,结果过了还没一分钟他有跑了出来。


“这个送给你,见面礼啦!”他把装着蝴蝶的罐子塞到了喻文州手里,喻文州拿着罐子一时没反应过来,可等反应过来之后黄少天已经跑走了。他看着黄少天的背影,轻轻的说了声「谢谢。」


之后他们就理所应当一般的成了彼此最好的玩伴,黄少天的胞妹黄少恬经常抱着洋娃娃跟黄少天嘀咕。


“自从文州哥哥来了,你就不陪我玩过家家了。”边说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,再配上她抱着洋娃娃的模样,真是要多委屈有多委屈。黄少天看她这样,便拉着喻文州一起陪她玩过家家。


“文州哥哥演妈妈,哥哥演爸爸,我是宝宝。”


“爸爸出门之前是要亲妈妈的。”黄少恬突然提出这个要求,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愣住了。


“爸爸和妈妈每天都会亲的…”说着黄少恬的声音染上了哭腔,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,只好乖乖的照做。


亲完之后黄少天只觉得,喻文州的嘴巴软软的,比他妈妈做的布丁还软。他甚至很喜欢这种感觉…


后来黄少天回想起来,或许是从那次之后,他对喻文州的感情变味了。不过那时候他的年龄尚小,不能理解那种奇怪的感情。


02


“文州,生日快乐。”喻文州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黄少天送了他一枚金色的领针。


“少天,谢谢你。”喻文州穿着黑色的衬衫,胳膊上系着白色的袖箍,看起来可以说是非常赏心悦目了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这个挺好看的,很适合你就买来了。”黄少天边说着边把领带扯下了一些,感觉还是太拘束又解开了几颗扣子。


“少天,出去吗?反正来的那些人又不是冲着我们来的。”喻文州突然拉起黄少天的手,拉着他跑到了院子里的泳池边。


“可惜现在天太冷了,不然我真想拉着你下去游几圈。”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看着一旁笑的开心的喻文州。


喻文州这个人的长相或许不能让人第一眼就记住,但是想处久了你便忘不掉他。尤其那双总是带着笑意的双眼,满天星辰也不及它半分。


“文州,真的很谢谢你。”喻文州突然感觉到有一只手握着住了自己,他想去看黄少天的表情,可是黄少天却仰起头似乎是在看天上的星星,他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看见了远处灿烂的烟火。


可是喻文州没看见的是黄少天之后看着他的目光,就像看着恋人一般,眼底的甜蜜多的要溢出。
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感觉自己这辈子能栽在喻文州手里还挺好的。


03


高考前的那一晚,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考场附近的酒店开了一间房。两人躺在酒店的大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聊着天。


“文州,你想考哪个学校?”


“少天你先说。”喻文州侧着身子,笑嘻嘻的看着一旁的黄少天。


“我想留在G市。”说完黄少天揉了揉鼻子,卷着被子侧过身背对着喻文州。“睡吧睡吧,明天还有考试…”


“哦,少天晚安。”黄少天感觉得到一旁喻文州的动作,他关了灯便缩回被子里往自己这边靠。酒店房间的空调温度大多偏低,这个动作本是特别正常的,可是黄少天却怎么都不能冷静下来。


黄少天翻过身,看着天花板,他感觉自己都听见了手表的滴答声。他悄悄地看着自己身旁的喻文州,借着丝丝月光看着他的侧脸。


“我想一直陪着你,文州。”


喻文州睡之前迷迷糊糊的听见了这句话,他觉得黄少天这句话莫名其妙的,他们怎么可能会分开。


“我许的愿望是,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。”喻文州突然想起儿时看到流星时,黄少天对自己说的话。


其实我也是啊。


04


“文州啊,你是不是喜欢黄少天。”叶修靠在栏杆上,嘴里叼着根棒棒糖。分明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可是语气却带着不容反驳的意味。


“对啊,前辈大概早就看出来了吧。”喻文州笑着走上前,同他一起倚靠在栏杆上,树荫下叶修和喻文州相对无言。


“喜欢,那就去说啊。”叶修走前留下了这么句话,喻文州则是继续站在原地,苦笑道。


“我也想啊…”


喻文州的话被夏日的清风带走,一点也不剩。他叹了口气,看着地上透过树叶洒下的点点光斑。


「如果我告诉你,我们还会和以前一样吗。」


05


夏日的阳光毒辣的很,以往喜欢跑去操场上打篮球的黄少天也趴在桌上装死。


高考完的第五天,黄少天把自己能想到的之前都做了一遍了,他甚至把高考前自己没写完的试卷给做完了。


“黄少,你今天是准备写试卷还是背书呢?”郑轩盘着腿坐在黄少天的大床上看着漫画,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抄起一旁的空瓶子丢了过去。


“你丫闭嘴吧!看我的书我还讲我!又不帮我想办法,要你有何用!”


郑轩喊了声「压力山大!」然后躺倒在了黄少天的床上,看着天花板满脸的生无可恋,最后抬起手对黄少天竖起中指。


“你摸着良心说,我给你想的几十个办法你用没用。”郑轩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拿起漫画继续看,完全屏蔽了一旁咬牙切齿的黄少天。


“我,我!啊啊啊啊啊,算了我继续写试卷!”


喻文州来的时候,郑轩和黄少天都睡着了。


黄少天穿着短袖短裤趴在书桌前,郑轩以一个奇特的姿势躺在床上。


房内的温度低的让喻文州搓了搓自己的手臂,看着熟睡的两人他叹了口气,最后他把郑轩身上的毯子盖在了黄少天身上。


06


“生日快乐!!”


黄少天刚进门便被郑轩和黄少恬糊了满脸的奶油,卢瀚文嚼着蛋糕含糊不清的说着祝福的话,徐景熙笑着把所有人送的礼物整理好了,宋晓正从厨房把刚做好的菜端出来。


“你们,接招接招接招!!!!”黄少天一把抹掉脸上的奶油,抓起两块蛋糕追着郑轩和黄少恬跑,那两人嘻嘻哈哈的往厨房里躲。


“好了,你们别闹了。”厨房里喻文州正把最后一道菜装进盘子里,蓝色的围裙穿在他身上有这别样的风味。黄少天咽了咽口水,想起了以前梦见的一场不切实际的春梦。


他小声的嘟囔了几句,便放下蛋糕回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戳着他们送来的礼物。


“少天怎么了?”喻文州把菜放在桌上后,围裙也没来得及解开就去找黄少天了。


“没什么,不过文州你做的菜真香啊!”黄少天笑着走到餐桌前率先抢走了那盘蒜香骨和叉烧。“诶诶!那盘白切鸡给我留给文州!”


一群人打打闹闹在家里吃喝玩乐,下午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,黄少天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。他和喻文州借位接吻五次,壁咚三次,床咚两次,数不清的暧昧动作。


“停停停!你们别针对我和文州啊!”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把那群人统统轰走了,毕竟继续下去,他的小兄弟就真的要忍不住了。


喻文州还坐着沙发上,带着与以往无异的微笑。手腕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系上了一根蓝色的丝带。


“我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好,零食,游戏机,书我都戴来了。”喻文州指了指沙发旁大大小小的盒子,突然拉起黄少天的手,将自己的手轻轻的搭在他的手心。“或者是,送礼物的这个人?你要什么?”


黄少天听到最后那句话整个人都愣住了,他有些激动,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,过了许久。他依旧没有说话,只是将喻文州手上的丝带扯了。


我本以为十八岁的夏天就要这样结束了。


黄少天吻上喻文州是心里默默地想到。


end


祝天天生日快乐——

十八岁是个可以合法吃鱼的年龄~


评论(9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